2015.07.13  INFINITE BAD OFFICIAL MV

 

雖然來晚了,但關鍵打歌期終於平安度過,擔心的成績表現也有出乎意料的驚喜...

於是終於可以打一下這張專輯的心得了 哈 (理由很多

 

/Reality 全專心得/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0.15.582]

無限的INTRO曲一直都是我最愛的編曲風格。

從一開始的風聲以及些微的草動聲響,直到敲響音符的第一鍵鋼琴音,馬上讓人聯想到荒蕪空曠的草原間,獨自矗立了一架琴。隨後加入的絃樂和打擊,像是將視角突然拉廣一般,在鋼琴旁一一現身。

越來越增多增強的音樂元素,將樂曲的氣勢拉至最高後,嘎然而止,像是心跳突然終止般地。這邊所累積的期待感達到最高,正好可以讓聽者不自覺期待著下一首主打歌曲的來臨。

總之,是一首畫面感很強的INTRO曲。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0.33.733]

主打歌曲,BAD。一開始的預告只能確定副歌的樣貌,說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。可以完全理解他們應該要嘗試新曲風的決定,卻也擔心自己對EDM的接受程度。畢竟以前會喜歡無限的人們,基本上不是因為EDM而來,也不能打包票INSPIRIT都不會討厭EDM這樣的曲風。總之在新歌出來之前一直是很擔心的 (害怕自己無法接受 哈)

嘛,整首出來後,好像就沒有這樣的疑慮了 甚至對於轉變是很興奮的(笑) 原本以為第一個預告是擷取INTRO-Betting的曲子,沒想到是BAD。這首歌嚴格來說算是實驗性質滿高的曲子,每一段主歌和橋段甚至是副歌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,但每個轉換都別出心裁不讓人覺得突兀,甚至會享受著樂曲的多層次轉換。這次雖然說是新的曲風嘗試,但除了明顯電子風的副歌以外,其餘部分對我來說都是"很無限"的編曲和演繹方式,感覺在我心中又多了一種"阿這是無限的歌"的類型了XD (確定不是私心氾濫?) 

另外,無限的歌一直有另一個問題是"大眾性"。好聽耐聽但和洗腦程度一直不成正比。這次的曲子,對我來說當然是最喜歡主歌和Down下來、以及拉回旋律漸強的部份(你要不要乾脆說副歌以外),但根據我的觀察(不負責任),許多喜好較偏向大眾化的人通常到了副歌有了驚豔的感覺。我對這個現象的解釋為,這首歌試圖在大眾性和音樂性間取得平衡,而目前看來是有一定的成效。這對無限來說,是一個大進步,基本上開發到一群原本不會聽無限的路人飯了。

總之,幹得好。(很白話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1.05.432]

Moolight,相信很多人馬上都可以聯想到二輯裡的"雷陣雨",作曲者的風格實在太好認太明確了(XDDD) 甚至連詞都有很明確地走向。喜歡雷陣雨歌詞的我,對於這首的歌詞當然也頗有興致。兩者的共通點大約是,主角都是浪漫地徜徉在自然中然後享受著愛戀的人吧哈哈,無論是要穿越雷陣雨或者循著月光映照的道路,都是帶著正向充滿自信的心走向那人。

不過,我個人是對2分30秒那處的bridge覺得還有進步空間啦,這段通常我都會疑惑一下。但總之是聽著很舒服,心情會跟隨著雀躍的曲子,跟雷陣雨一樣,是很適合當"打歌活動後"的表演曲目,我期待著喔!(會有吧? 期待東雨的LIVE高音表現XD)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1.20.313]

腳步。初聽的第一印象是,好像INFINTE H的歌啊。(當然是指好的方面XD) 還不清楚歌詞的時候,僅僅只是覺得曲子舒服順耳,就像大多數H小分隊歌會給我的感覺一樣,但懂了歌詞後才開始真正體會了這首歌。

首先不是古老的愛情主題,這很好(啥) 而整首歌曲的詞都非常貼近生活,也很能讓人帶入,甚至是聯想他們演唱的感情。這條路是正確的嗎?真的是自己所想要的嗎?...總覺得,就算全力奔跑了,還是看不清道路?而學著成長的過程中,難免受到的挫折,他將成為力量,卻也會在脆弱時分成為那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越來越疲憊的生活,越來越無解的人生,卻好像沒有選擇停下的的權利、沒有後悔的權利...不過,相信自己身體的記憶,相信自己一路的步伐,它將帶你一步步找尋到那未解的那些自己。  (我想歌詞大概是這種意思吧 <-結果到底在寫啥)

總之,很喜歡,像是和無限一同分享著人生煩惱一般。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1.47.507]

阿,這首歌。坦白說是會讓我哭的歌。上一首像是H的歌,而這首坦白說就像圭哥的SOLO風格一樣哈哈。無論是歌曲、歌詞、演唱,都有讓人感動和落淚的點。就像他們自己說的,這是一首像電影一般的歌曲。畫面感非常強烈,卻又沒有描述太多,給了十分具引導性的想像線,但也沒有說死,讓所有人腦海裡都有著相仿卻又不盡相同的片段在上映著。從一開始幾乎無伴奏的進歌,如懷念過往般甜蜜輕巧的RAP,到逐漸激昂的搖滾,聽者們隨著歌曲的起伏感受著主角們的情感變化入戲,跟著他們決定終於要跨出離開的一步感到心痛決絕,最後結束在兩人又再度面對面相視著,彷彿又回到了這首歌最初的狀態,最後到底離開了嗎?還是向著對方跨出了一步?或者又只是這樣站在原地? 留下耐人尋味的結尾。

反正真的超級喜歡這首歌的,從曲風到演繹方式還有歌詞,無一不合我心意。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1.57.217]  

Love Letter,這首曲子對我來說就是甜蜜的中規中矩?XD 不過神奇的事情,當整張專輯作為工作背景音樂循環時,抓回我對歌曲的注意和開始搖擺,通常都是這首曲子,不知道是有什麼魔力呢XD

這首歌很適合小南的聲線,第一句出來就覺得要被甜蜜死了XD 總之大眾情歌,無限的各種聲音表現駕馭也沒有話說,就是舒服好聽囉。(這首兩主唱的表現很亮眼,各種高音讓人甜蜜又心動地....

(인피니트(INFINITE) Reality Album Preview.mp4)[00.02.23.543]   

結局就拜託了......恩,坦白說這首到現在我還不習慣阿。很不無限的歌老實說,很明確地讓我想到其他的男團曲風。所以,感想擠不出來,對不起QQ 當然無限很認真唱了,真的。但喜好這種東西啊...(茶

 

/全專總結/

11751438_940647695994801_7954485577938183058_n (1)

對我來說,這張專輯收錄的歌曲風格和以往的團專很不相同。就如我上面有提到的,就像收錄了H的歌或者圭哥和小南的SOLO一樣,跳脫了原本團體選歌的框架,於是這次的非主打變得多元、也耐聽了許多。面對媒體大肆渲染的所謂"五年困境",我想無限在這第五年交出了很有誠意的一張專輯。看得見公司對於INFINITE定位的諸多考量,還有利用宣傳更進一步提升認知度的決心(像360VR.版本MV),我想這次已經打了轉變的第一個成功的響砲,無限的下一個五年才正要開始! 今天已經拿到了第6個一位,恭喜!

 

以後也請多多指教!  我與無限的第五年正在進行式。

11742782_939730232753214_4965514090100269902_n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ASPRESSO**in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